校园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筹款项目 >> 校园建设
校园是育人的重要载体之一。西工大拥有令人流连忘返的美丽校园,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楼一宇都在潜移默化地为学生成长植入美和爱的种子。校园是育人的重要载体之一。西工大拥有令人流连忘返的美丽校园,学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楼一宇都在潜移默化地为学生成长植入美和爱的种子。为进一步提升校园设施、美化校园环境,基金会设立以下项目支持校园设施建设和文化发展。

设施建设

校园绿化基金-校友大道



项目介绍

应广大校友呼吁,为进一步支持西北工业大学校园基础建设,学校于2007年将长安校区泰山路命名为“校友大道”,并于同年启动“校园绿化基金-校友大道” 项目,捐资者可将刻有姓名和认捐赠言的大理石纪念牌配置于认捐树木旁,作为永久纪念。

捐赠办法:

诚挚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基金-校友大道”项目,在母校留下永久印记。具体捐赠办法如下:

一、广大校友均可以个人名义或者集体名义自愿参加此活动;

二、每棵树木捐资额为10000元人民币;

三、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收到认捐款后,将向认捐者出具正式捐赠收据,并向捐赠人颁发捐赠纪念证书,同时完成捐赠项目具体落实

校园文化

大病救助

1)困难救助专项基金

项目介绍

为向西北工业大学身患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事件的在校师生及毕业校友提供及时帮助,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特设立困难资助专项基金。

2)红枫叶助困基金

项目介绍

为了贯彻落实老龄工作方针,离退休工作处和离退休爱心人士共同发起设立了“红枫叶助困基金”,基金主要用于对长期重病、鳏寡孤独且生活不能自理或突发大病、基本医疗难以保障以及因意外天灾、人祸所造成的生活窘迫、子女无力负担的困难老人实施资助。

西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发展基金

项目介绍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生课外学习的第二课堂。截止2019年底,我校图书馆每年接待读者 150 余万人次。加强图书馆的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加舒适和温馨的多功能阅览环境,一直以来是图书馆建设的目标和方向,针对图书馆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基础设施落后、信息化设备短缺、文化氛围薄弱等问题,图书馆一直以来通过修购等项目向学校进行申报,但由于学校修购项目较多,且多数支持基本条件改善,对于图书馆的服务提升内容不予支持,所以很多项目未得到批准。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信息服务的能力,特设立图书馆发展基金,以此筹集图书馆在建设中所需的资金,用于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人士提供更好的阅读学习环境,推动图书馆持续、健康地发展。基金用于图书馆阅览室改造、图书设备维修和维护、图书馆设备购置、图书馆文化环境建设等等。


绿叶对根的情谊


项目介绍

总有一个地方让你魂牵梦绕,总有一些人和事让你念念不忘,总有一种情感让你在不经意间撞个满怀。这些人和事就是曾经的老师和同学,这种情感就是对母校的思念和挂牵。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无论时光流逝,无论身在何方,工大学子永远是母校的牵挂与骄傲,母校也永远是学子们温暖的精神港湾。

杨柳婆娑,粉盈阡陌,你与谁走过梧桐大道、启真湖畔,又与谁看过这最美的风景。为了更好地寄托工大学子对母校的情感,母校特推出绿叶对根的情谊——校园绿植认养项目,我校各届毕业生及在校师生均可以个人或集体(如:宿舍、班级、年级、党支部)的名义进行认养。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借此机会,将你我对母校的爱深深植根于工大这片土地上。来吧!让校园的参天大树见证你我在母校的成长轨迹,让这星星点点的绿色汇成工大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让校友之树代替我们陪伴母校度过每个春夏秋冬,让每一位工大人都感受到我们在母校度过的光辉岁月!


校友年度捐赠

(图片源于网络)


项目介绍

大学之大,不仅要有大师之大,也要有校友之大。当你在金秋九月满怀憧憬与喜悦步入西工大校门的那一刻这份与母校的情缘也就终生不解了。母校建校80年来,为社会输送了十九余万名优秀校友,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母校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母校也因你们而骄傲和自豪。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不竭动力,母校的发展更是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注目世界一流大学,在其评估体系中,校友年度捐赠率是重要评估指标之一,校友捐赠已成为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为更好地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发扬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发掘广大校友助力学校建设的新渠道,经广大校友和师生倡议,我校校友会与教育基金会于2012年启动感恩母校,凝心聚力校友年度捐赠活动,为广大校友回馈母校提供平台。

校友年度捐赠”项目欢迎海内外的校友对母校进行捐赠。该项目本着自愿的原则,数额大小不限,旨在汇涓涓细流以成江海,凝校友之力以促发展我们希望校友们能通过参与年度捐赠活动,与母校建立起长期的情感和联系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加油助力!

一朝工大人,一世工大情!母校殷切期盼着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并衷心感谢你们支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


项目介绍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各部门为战胜疫情积极奋战,力保全校师生安全,誓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为更好保障疫情防治需要,基金会设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支持西北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校园防疫工作,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项目受捐金额主要用于以下防疫抗疫支持工作:

  • 保护防疫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安全;

  • 关心与支持深受疫情影响的师生

  • 以及其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