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方胜校友捐赠白玉兰树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0      分享到: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季,王方胜校友捐赠白玉兰树仪式在美丽的长安校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门前举行,他希望以此树怀念建筑工程系首任系主任陈铁民老师。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会副会长王伟,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宇波,西安校友会会长、大方集团董事长王方胜,西安校友会秘书长冯歆,以及来自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后勤集团等相关领导和陈铁民老师家属代表、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学生参加了仪式。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杨铭主持仪式。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书记巨维博介绍陈铁民老师的生平事迹并讲话。陈铁民教授作为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的开拓者,继承了老一辈教育者的优良传统,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性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教学团队,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土木工程人才培养体系,为建工系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奠定了历史性的基础。他将毕生心血奉献给我国和学校的教育事业,堪称爱国爱校、敬业育才的典范,是我们所敬仰的楷模。

随后,王伟、王宇波、王方胜、巨维博共同为玉兰树揭牌。

最后,王方胜校友讲话。他表示,在这个春季,我们栽种下这棵玉兰树,就是为了传承陈老先生的教育精神,更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他的敬爱和缅怀。愿陈老师的精神像这颗玉兰树,能够鼓舞着学子们根植西工大这块沃土、勤奋学习,向上生长、花开繁盛,拥有芬芳傲人的美好人生。


玉兰花代表着报恩,也意味着坚韧不拔,自信昂扬、挺拔向上。这是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祝福,也是对母校的殷殷期望。种下感恩树,寄怀母校情。一棵树是一段历史、一种文化、一片情怀。王方胜校友用捐赠树木的方式,纪念陈铁民老师,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为母校增绿添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母校情深,铭志于树,教泽流芳。白玉兰树将会和学生共同成长,陈铁民老师的精神也将流芳百世,激励更多西工大人奋发作为,传承校园优秀文化,续写西工大现象。


多年来,王方胜校友始终心系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多次捐资大力支持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如打造学院屋顶花园学术交流空间,助力学校高水平击剑队建设,捐赠两棵国槐树绿化校园,参与学院发展基金、文化传承发展基金等等,累计为母校捐赠人民币580余万元。感谢王方胜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对校园绿化环境建设的贡献。


(文字:杜宇,摄影:卢迪,审核:张英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