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基金会获得2022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
发布时间:2023-01-03      分享到:

近日,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榜单,西北工业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西工大基金会”)连续五年获得透明等级A+(满分)的成绩排名并列全国第一。

西工大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推动西北工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彰显大学社会责任为使命,在筹资筹款渠道、自身建设水平、专业服务能力等方面不断努力,先后获得“AAAA级社会组织”认定、陕西省首批慈善组织等荣誉。此次是西工大基金会连续第五年获评中基透明指数最高评价。

满分,是对西工大基金会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西工大基金会未来继续做好透明化建设的鼓励。西工大基金会将继续做好信息公开建设,主动、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每一笔捐赠款物的动态,确保善款和物资使用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什么是中基透明指数FTI?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一套综合指标系统,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作为指标设计的参考依据,指标内容涵盖基金会在治理、财务、项目和募捐等四个方面的信息披露情况。

中基透明指数一方面基金会了解自身透明程度在全国范围的位置,并根据标准增加自身透明度;另一方面公众以透明指数为捐赠参考,促进慈善行业透明度的增加和公信力的增强。

经过11年的运营,中基透明指数FTI已获得行业和社会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有效促进了行业信息公开,成为众多优秀基金会提升公信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和指导。